IANG簽證持有人申請菲律賓旅遊簽證步驟

昨天拿到了菲律賓簽證,想想看前後去了領事館三次才將這個簽證KO,倒不是說菲律賓Visa有多難,只是每次都沒帶夠需要的文件,寫下此文,幫助有需要辦理的朋友。下面就是IANG持有人如何申請入菲律賓簽證的具體步驟。

【2016/08/30】旅行回來後特別提示: 因為菲律賓和中國有領土爭議,而新版護照上有地圖,所以出簽是採用另紙簽,即簽證不會貼在護照上,而是貼在申請表背面。所以收到的簽證就是貼在之前準備的申請書上,訂在護照頁內。切記不要多此一舉將 Visa 剪下貼在護照內,親身經歷遇到一哥們將 Visa 剪下,整齊地貼在護照內, 結果被拒絕入境,並且 Visa 立即作廢。也不要出於紀念用途將用過的 Visa 貼在護照內, 切記切記。

首先,以下步驟適用的對象:

  • 持有IANG Visa, 在香港工作;
  • 持有并準備使用中國大陸護照進入菲律賓;

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

  • 申請表填好并貼上照片,一式兩份(注意,要填兩份,原因是一份他們會收走,一份用於貼簽)
  • HKID;(必須,驗視原件,提交影印件)
  • HK Visa Label 影印件;(必須,驗視原件,提交影印件)
  • 中國護照及影印件(必須,需要提交原件及影印件,領取簽證的時候才退回原件)
  • 已經出票的機票;(必須,這個第一次我沒帶結果被拒)
  • 連續四個月超過2萬港幣的銀行存款證明;(必須,月結單即可)
  • 工作證明(這個非必須,有人需要有人不需要,我辦理的時候沒有要求)

申請表可以在這個官網下載(記得要填兩份)http://hongkongpcg.dfa.gov.ph/2014-02-27-11-28-41/2014-03-25-07-31-33?(截至2016-07-15本文更新時此鏈接是有效的,如果失效,請以官網公佈為準。)我們要下載的表格是 Application Form for Non-Immigrant Visa (for PROC)

領館的地址是在金鐘統一中心14樓,需要注意的是領館簽證辦理的辦公時間是週一至週四9:00-12:00,下午以及周五,六,日都不接受辦理。而領取簽證的時間則是周一至週四下午3:00-4:00,只有一個小時,其他時間均不接受辦理。接近九點的時候在樓下電梯口排隊上去即可。雖說很多人排隊,但基本都是菲律賓人辦理他們相關的證件,申請Visa的人不多,所以也不用提前太早。進入辦證大廳后在最右手邊20號窗口前凳子上坐下休息排隊即可。因為辦理的人真的不多。

申請單次簽證收費港幣200,我問過領館人員是否可以申請多次,答復是自從第四次開始就可以申請多次簽證。因為我這是第一次申請,所以只能申請單次簽證。

因為菲律賓和中國有領土爭議,而新版護照上有地圖,所以出簽是採用另紙簽,即簽證不會貼在護照上,而是貼在申請表背面。所以收到的簽證就是貼在之前準備的申請書上,訂在護照頁內。這也是為什麼填兩份申請書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