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NG申請個人赴臺灣入臺證申請攻略

此文自 2014 年發佈以來,幫助了不少朋友釐清IANG簽證持有者的台灣旅遊簽證申請過程,既然有緣來到我的網站,你也可以考慮加入到我的 快樂小組 ,交朋識友,參加各種有趣的活動,如行山,郊遊,旅行,聚會等等。讓自己變得更加快樂, 生活更加充實,同時,交朋識友,增長見識!詳情請按此

[2016-05-20更新] 最近又準備前往台灣,因此又需要重新辦理新的一年多次簽注,過程是一樣的,下面的步驟沒有任何變化,但是要提醒各位,網上預約能預約到的時間會很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舉例來說我今日2016-05-20申請,最早能選擇的送件日期竟然到了6月14日,所以各位務必提早一個月申請,即便是資料沒有備齊,也可以先進行預約,然後慢慢準備資料以及修改申請書。切記切記。

從臺灣回來已經將近一個個月了。這一個月工作上非常忙,以及置備了新電視,令到我整個人都變懶了。臺灣的旅行游記稍後附上。好了,廢話不說,下面就是IANG持有人如何申請入臺證的步驟。

首先,以下步驟適用的對象:

  • 持有IANG Visa在香港工作;
  • 以IANG身份在香港工作超過一年(不滿一年者不適用此步驟,申請過程也不一樣); 
  • 持有中國大陸護照;

首先,在網上遞交申請。

網址:  https://csts.immigration.gov.tw/HKMO/home/index (截至2016-05-20本文更新時此鏈接是有效的,如果失效,請以官網公佈為準。)在這個申請網站,點擊如下圖所示的按鈕類別進行申請。

申請時,上傳符合要求的白底電子照片,選擇遞交文件的分支機構,選擇辦理種類(這裏建議選擇辦理一年多次,因為價格僅僅貴了100港幣,就可以多次往返)。請注意,所有資料均需要用繁體中文填寫,因為臺灣的官方語言是繁體中文。

資料提交之後會要求選擇預約提交紙質資料的時間,選擇合適的時間後提交( 切記之前的提示,為了選擇合適的時間,需要提早一個月預約 ),會有一個申請編號顯示,記住此號碼,並將預約表打印出來。

網上申請完畢後,你便可以著手準備紙質資料,等到你預約的時間,親身前往香港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第1座4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遞交資料。需要準備的資料如下:

  • 香港身份證;(驗視原件,提交影印件)
  • 港澳通行證照片頁,簽注頁;(驗視原件,提交影印件,影印時通行證不得折起,即需要顯示每一內頁下面的號碼)
  • 中國護照照片頁;(驗視原件,提交影印件)
  • 公司出具的工作證明原件;
  • 公司名片;
  • 白底照片一張;

遞交資料時,需要將之前打印出來的預約表格放在8號窗口前的小籃子裏,等待叫名字即可。資料提交完成後,會領取到一個回執,5天後可以出證。拿著這個回執返回領取即可。收到的簽注我當時真的有些傻眼,就是一張打印出來的不起眼的A4紙,心想著這麼來來回回幾趟也就很快弄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