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之國 Day 3 塔克西姆廣場 獨立大街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Jun 28, 2015
  • /
  • - views

Day 3 Tips:

  • 塔克西姆廣場售賣鴿子飼料的小販若是提供照相服務可能會向你收取費用;
  • 塔克西姆廣場附近有機場大巴,通往兩個機場;按此獲取GPS 位置

第三天,在酒店用完早餐之後,背著15KG的大背囊,就這樣開始了新的一天。

很容易的從藍色清真寺附近,找到了前往新城區的電車站,然後一路穿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到達了新城區。這一天的早上,我們將拜訪塔克西姆廣場和獨立大街。電車做到終點站,轉乘地鐵坐一站路就可以抵達。

塔克西姆廣場可以說算是伊斯坦布爾的交通樞紐,這裡也是伊斯坦布爾舉行各種活動,集會的一個重要地方。當然,這裡也是各種示威,抗議等政治活動的主要場所。

其實平心而論,就觀光而言,感覺塔克西姆廣場讓我頗為失望。這裡給我的感覺,沒有想象中的那種宏偉,空曠的氣勢,也沒有那種充滿歐洲情調的詩情畫意,看到的就像一個國內二線城市的小廣場,能做的,或許只是在紀念碑前拍拍照,在廣場上餵餵鴿子。這裡不得不提一下,廣場上有很多販賣鴿子飼料的小販,一杯飼料售價2TL,同時還有一些看似好心幫你找角度和鴿子拍照的年輕人,這些人要特別留意,他們事後會向你收費,而且要價不菲。我就因為接受了他們的好心,在他們的幫助下拍了一些巨醜無比的照片後,被要求15TL(HKD45)的費用。

塔克西姆廣場附近,有一條著名的獨立大街,這裡還是非常推薦的。我們去的時候整條街彩旗飄揚,感覺非常有歐洲情調。這裡有經典的紅色電車穿梭在街道上,以及各式各樣頗具特色的商鋪,估計非常適合買買買的遊客。這條街也自然是遍佈了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想要嘗試土耳其的美食,這裡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然而對於我們來說,似乎當時並沒有太多的心情,因為背著15kg行李,走幾步路都是一身汗,而且因為下午要乘搭飛機前往卡帕多奇亞,但現在還不知道機場怎樣去,所以心裡也比較焦躁。

午餐,在獨立大街的邊上發現了這樣一個餐廳,裡面很多貌似是當地人,坐在那裡喝茶以及吸水煙。這頓飯也免不了土耳其烤肉和大餅,以及一大碟 辣~椒~醬~。雖說可口,但是吃的胃裡不是特別舒服。

到這裡,伊斯坦布爾的行程算是徹底劃上了一個句號。這次土耳其之旅,對伊斯坦布爾只是走馬觀花,到此一遊,由於時間的關係,很多令人嚮往的場景都沒有遇到。我想,這樣的大城市,應該至少要停留一星期甚至更長,才能夠有個較為全面的認識吧,這個,也成為了此次旅程的一大遺憾。

伊斯坦布爾有兩個機場,一個位於歐洲區,主要是國際航班,也是土耳其最主要的一個機場。一個位於亞洲區,以一些內陸航線為主,比如我們去卡帕多奇亞,就是從這個機場出發。去這個機場,之前參考了一個網誌,發現在塔克西姆廣場有機場大巴,於是就跟著網誌的指示一路找過去,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按此獲取GPS 位置

坐上飛機,出發前往最期待的卡帕多奇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