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之國 Day 2 伊斯坦布爾老城區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Jun 27, 2015
  • /
  • - views

Day 2 Tips:

  • 在伊斯坦布爾藍色清真寺附近會「偶遇」一些「恰巧」在學中文的人,他們對中國人很熱情,至於有沒有商業上的原因,比如為了介紹你去參加旅行團什麼的,這個不得而知。
  • 藍色清真寺附近有很多旅行社,也有很多拉客的人,要不要在這裡預定好之後比如熱氣球,滑翔傘,卡帕多奇亞紅綠線,棉花堡等的行程,這個見仁見智。我們在這裡根據一個「恰巧」在學中文的好心人的介紹下預定好了卡帕多奇亞以及菲特西耶的行程,之後的經歷的確證明事先預訂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
  • 若是在伊斯坦布爾計劃停留時間較長,建議購買交通卡,否則會非常不方便。
  • 若想進入到藍色清真寺內部參觀,則需要按照他對遊客的開放時間從側門排隊入場,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是其實也沒有等候太多時間,入口處有頭巾和圍裙出借,以便不符合衣著的遊客借用,所以無需太過擔心衣著問題;
  • 博物館的套票不建議購買,除非你的行程較長並且安排的博物館票價能夠抵扣套票價格,否則單獨購買可能更划算。
  • 持博物館的套票不能進入地下水宮;
  • 博物館的套票可以在以弗所使用,但要看清楚有效期限;

十多個小時的航程,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渡過。長途飛機另人最不舒服的地方是鼻子異常的乾燥不適。原本以為十幾小時的航班會很辛苦,但其實也就那樣,睡睡醒醒的也就過去了。倒是這種「往過去飛」的感覺頗為神奇,飛了那麼久天都是黑的,而最終看到日出的紅霞,看看錶,已然是香港時間十點多了。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萬呎高空看日出,不錯,美的很徹底。

下了飛機,走出機艙的那一刻,心裡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激動的,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第一次沖出亞洲,而且土耳其這個地方,期待了很久,盼望了很久,終於踏上這片土地,怎麼說都覺得有些高興。

下飛機後,入境,提取行李,買電話卡(機場有電話卡公司賣卡的櫃檯,我們買的數據卡,100TL包括4GB數據,上網是3g的模式,速度還可以),找地鐵,都很順利,最後買地鐵票的時候其實很真遇到一點困難,那個機器有點不會用,因為它有售卡機和單程票售票機兩種機器,靜靜的站在旁邊看了看別人怎麼操作之後還是順利的解決了。

地鐵上的確是全都是西方面孔,亞洲人幾乎沒有。坐在地鐵上,其實還是有點擔心,因為地鐵坐完之後還要轉乘電車,而這個轉法還不是很確定。

後來,出了地鐵,一路Google Map找到電車站,沒想到在這裡,再次出現買票的問題,身上沒有土幣,而且方向也搞錯了,正當焦急萬分的時候,遇到了第一個土耳其好心人,他問了我們來自哪裡,告知其中國之後,沒想到他正在學中文,然後欣然的幫我們出錢搭車,一路送我們到藍色清真寺附近,還推薦了一家旅行社給我們。雖說不確定他和旅行社有沒有利益關係,但整個過程是開心的和感恩的,最後訂完行程之後旅行社派了一個德國帥小哥一路問路送我們到酒店。[後記:後來的行程中遇到有多名驢友有類似的經歷,也是遇到了自稱在學中文的土耳其人,然後推薦一些旅行社啊什麼的,所以在這裡我並不能夠確定他們是真正在學中文還是藉此來接近中國人從而拉生意,但儘管如此,如上所說,整個過程是快樂的,而且經他推薦的旅行社後來被證實是非常靠譜的,給我們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且其預定的活動都是選擇知名的大公司。所以說還是很滿意的]

由於沒到入住時間,放下行李後我們就正式開始第一天的伊斯坦布爾之旅。

當然,首要的是要填飽肚子,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土耳其烤肉店,在這裡品嚐了土耳其的第一頓美食。然而這頓飯,也讓我記憶猶新,發生了一些事情,成為了此次土國之行留下印象最為深的一幕之一。多年以後,看到這張照片,或許應該記得提醒自己,如何為人處世,如何將心比心。

漫長的大餐過後,正式開始遊覽。首先是藍色清真寺,這個經典的不能再經典的地方。之前在很多節目中都有看到這個藍色清真寺,這裏也成了伊斯坦布爾必去景點排名第一的地方。由於我們選的酒店就位於伊斯坦布爾老城區附近,所以藍色清真寺等建築步行即可抵達。

因為是清真寺的原因,藍色清真寺不需要門票,上面這張圖片是藍色清真寺的一個廣場,很多遊客在這裡拍照,當你站在這裡,頭頂會不時有雄鷹盤旋,再加上時而傳出的誦經的聲音,讓你真真切切感覺到自己已然在異國他鄉,濃郁的伊斯蘭氣息已經將你感染,那種感覺非言語可以形容。

若想進入到藍色清真寺內部參觀,則需要按照他對遊客的開放時間從側門排隊入場,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是其實也沒有等候太多時間,入口處有頭巾和圍裙出借,以便不符合衣著的遊客借用,所以無需太過擔心衣著問題。進入清真寺需要脫鞋,放入袋內自行帶入。至於傳說中的腳臭味,並沒有強烈的感覺,裡面會有一種特有的不知是甚麼香料的氣味。

身處藍色清真寺內,你會覺得自己被放空,雖說自己並不十分了解藍色清真寺背後的故事,但這並不影響我對這座建築物的敬畏。在柔和的燈光下,聆聽著誦經人天籟般的歌聲,環顧四周,你會被感染,會被帶動,會覺得你的世界就凝固在了這一刻。

從藍色清真寺出來,又分別去了圣索菲亞大教堂,地下水宮和舊皇宮。這些建築距離都非常接近,所以步行前往也不會非常辛苦。

其實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對此等人文建築特別有興趣的人,再加上徹夜未眠的辛勞,以及對這些建築的歷史知之甚少,所以說對於參觀這些歷史建築,更像是走馬觀花式的到此一遊。其實如果靜下心來,這幾個建築物每個都可以花上一天時間細細品味,每一個建築,都是一本厚厚的歷史書。

一天的走馬觀花下來,已是心力交瘁。在酒店好好休息一下,準備第二天新城區的遊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