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卡之旅 Day4 趕路,奔向加勒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Dec 28, 2014
  • /
  • - views

將近十個小時的車程,本以為是煩悶無趣的,但實際上相反,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的景色,不時還能下來照照相,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感受當地生活。

一路盤山而行,但景色是極佳的。不時會看到茫茫雲海和各式各樣的茶葉莊園。

中途休息時遇到了一個賣石頭的老者,這個地方似乎很多人都在出售這種五彩繽紛的石頭。那些石頭看起來很美,價格也不是太貴,小的石頭2-3美金一枚。但思前想後總覺得這麼光鮮豔麗,怕是內有什麼放射性的物質,所以還是作罷了。

斯里蘭卡盛產一種黃色殼的椰子,俗稱黃金椰子。中途休息時買了一顆嚐嚐。味道嘛,其實我並不覺得和其他椰子相比有很大的不同。

一路上司機告訴我們,像加勒這種沿海城市,人們要比在內陸山區地區的人複雜很多。想想看這也是必然的。沿海城市遊客眾多,再純樸的人兒在金錢面前也會慢慢的發生改變。到了加勒,用罷晚餐後,天色已經開始變暗,古城鐘樓附近的景色很美,看起來讓人覺得很寧靜。

找住處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古城內的民宿早已爆滿,折騰了半天也只有去城外尋找。好不容易找到一間 Sunrise Guest House,但只有一間三人房,由於驢友們剛好三人,她們便先住下了,而我們則迫不得已需要抹黑繼續尋找。路過一家打印店,我們因為要確定是否是 Guest House 而向內張望,店主美眉看到了,立即出來問有什麼可以幫忙,我們道明意圖之後她竟然搬出凳子讓我們等等,她找她弟弟幫忙,在等的過程中,她們家的所有人,孩子,老人,年輕人,全部出來,圍住我們看,而且面帶微笑,時而招手,時而輕聲說 Hello,由於當時夜已深,且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竟感到有一絲不安。沒過多久,她弟弟開著 Tuk Tuk 過來,準備帶我們去到一家不遠處的 Guest House,但由於我們太過敏感,一度猶豫是否要跟他上車。但後來還是放下了包袱,決定前往一探。那地方其實很近,距離驢友們的地方僅幾步之遙。條件雖說一般,但能夠住下已然滿足。為表示感謝,給了 Tuk Tuk 司機一點小費,想想看可能是在勾心鬥角的現代化城市生活久了,習慣了人情冷漠,對於這種來得太突然太劇烈的關懷和幫助,我們竟覺得無所適從。其實人與人之間本應如此,即便是陌生人,能盡微薄之力解決別人的問題,何樂而不為?即便是陌生人,遇到了,就是緣分,微微笑,點點頭,又有何難。

待到全部安定下來,我們便前往古城,晚上的古城,大部分商鋪都已經關門了,古城中的伊斯蘭教堂,不時傳來誦經的聲音,讓人感到一種安靜而祥和的異域情調。燈塔上的燈光,射向遠處無垠的大海。整個畫面,是如此的和諧。

明日還會在加勒停留一天,去看看這個古城,這個安靜又舒服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