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徑 龍脊至大浪灣徒步

  • FrankFrank
  • /
  • 1 分鐘閱讀
  • /
  • May 8, 2012
  • /
  • - views

大浪灣海灘

考完試的這段時間,著實給自己放了一個大假。沒有著急著工作的事情,也沒有回家。短短的一周多時間去了兩次塔門,一次金山,一次馬鞍山,一次港島西海怡半島,再加上今天的龍脊。曬黑了不少,但想想看倒也過的充實,和朋友一起去則一路談笑風生,感受著分享美景的愉悅,自己獨身前往則充滿探索的樂趣和思考的自由。

其實本來並沒有計劃去龍脊。本想今天獨自前往西貢大浪灣(或稱「大浪西灣」),因為這裡被稱作香港最美麗的地方。後來因為考慮到周六可能會和好友前往,再加上交通實在不便,遂改變計劃重新選擇線路。查到「龍脊」其實也並非偶然,網上到處都是關於這條線路的簡介,因為"在2004年,龍脊被時代周刊亞洲版選為為亞洲區的「最佳市區遠足徑」,足可見其鄰近市區而又富於自然風光的特色。" 。

今天的行程全程用GPS追蹤,配合Google Earth,可以完整模擬整個旅程。(在本文尾部有模擬視頻)。

早上七點出門,乘搭紅磡碼頭至北角碼頭的渡輪(班次約20分鍾一班)前往北角,到達北角後乘搭港鐵前往筲箕灣,從筲箕灣地鐵站A3出口處的巴士總站乘搭城巴9號線,約20分鍾左右便可以到達"土地灣",這裡便是行程的起點。

先後乘搭渡輪,港鐵,城巴9號線抵達土地灣起點

土地灣巴士站,起點

城巴9號線感覺是不錯的一條線路,因為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在山中穿梭,公路的另一邊就是海,坐車的過程也很享受。

8點40分正式開始行走,今天天氣很好,但另一方面自然很曬。五月的香港已經甚是炎熱,對於我這種極易出汗的人士來說艷陽下徒步也是一種挑戰。不過放松心情,觀賞美景所得到的益處自然遠大於天氣炎熱帶來的擔憂。

這一路景色不錯,特別是在像今天這樣的好天氣下。一路向上,視野逐漸開闊,能夠俯瞰整個赤柱半島。但由於天氣實在太過炎熱,一路上基本沒有太多心情去欣賞沿路的美景。我帶了整整1000cc的冰水,如果不是強忍著,估計沒有上到山頂已經喝光了。開始的一般路程我都是用太陽傘遮擋陽光,都來看到路上來往的行人(多數是外國人)無論男女都沒有舉著太陽傘的,於是想想看曬曬也好,打個傘郊游實在說不過去,看起來也讓人笑話,便將傘收起來,任由強烈的陽光曬到身上。

通往龍脊的指示牌

龍脊段的一個又一個的的小山頭

用三腳架自拍一張

一個人旅行,有著非常大的自由,我在這個次高峰停留了很久。休息之余,拿出三腳架自拍幾張,也算到此一游了。

這裡應該是龍脊的至高點

龍脊觀景台

龍脊的至高點,感覺不錯,從這裡望下去,景色盡收眼底。但是還是因為實在太熱,讓人有點焦躁。估計來這條線路的最佳時間應該是下午四點前後著早上六點前後。

龍脊段結束處的指示牌

很快走完了龍脊段,繼續向大浪灣方向進發。這段路相對比較容易,基本上都是平路,而且有樹蔭遮擋,中間還會經過幾個小溪山澗,感覺很不錯。大約行進一個小時左右,便可以到達港島徑的終點大浪灣。

港島徑結束處的指示牌

港島徑結束處的標距柱

至此,所有步行任務基本結束。眼前便是香港三個「大浪灣」之一的石澳大浪灣。由於天氣很好,這裡看起來很美。由於是工作日的關系,人不算特別多。不時會有一些婚紗攝影的機構在此拍攝。海灘上的人們穿著都很「單薄」,特別是身材好的男女,這裡是一個展示身材的好地方。不時會有美女帥哥,當然還有更可愛的孩子在沙灘上經過,看著他們,也是一種享受。什麼也不說了,用照片來描述一切吧。

坐在樹蔭下看海

沙灘上曬太陽的人們

蔚藍的海

沙灘上的人們

玩沙灘足球的游客

拍婚紗照的情侶

學游泳的小孩

清澈的海水

蔚藍的天

沙灘旁邊的休息處

Google Earth 模擬旅程